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四位融合 当前位置:首页 >  四位融合  >  正文

【全生异科导师】九九重阳节,学子露真情

时间:2021-10-15 10:08:5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古人把“九九相重”叫重阳节,“九”是数学当中最大,“九九”与“久久”同音,包含着长久长寿的含意。1989年,我国把农历九月初九定为“老人节”,将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成为尊老、爱老、助老的“老人节”。

  九月九日重阳节,晚6时许,尽管雨下的淅淅沥沥,异科导师范红与学生的见面会如期在汶阳书院举行。

  

  首先,由范红老师进行自我介绍,传达学校关于异科导师的思想及工作安排。泰山科技学院推行全生异科导师制,是深入推进“以学生充分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充分运用学校创新育人平台,营造师生紧密联系的学习生活共同体氛围,充分发挥 “四位一体双院制”育人模式,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工作开展将充分利用书院空间,通过集体指导和个别指导、线下互动和线上沟通、一对一预约咨询、小组交流座谈、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咖传记、兴趣辅导、讲座研讨、学科竞赛指导、生涯指导、就业指导、升学指导、活动指导、社会实践等交流。

  

  接着,借助九九重阳节,范红老师发给每位学生一张纸和一支笔,将对家中老人想说的话写出来,接着拍照发给自己的家人。这尤其对于平日不擅长表达情感的男孩子们来说,正是一个流露真情的机会,有助于培养学生们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让学生们走进情感世界,感受长辈们对自己的爱,也让老人为孩子们的成长感到欣慰与骄傲。

  

  当看到一位学生写道:“爸妈,以后赚钱,我养你们”。导师范红热泪盈眶,感动无比。

  全员异科导师制为学生们提供了可感知、可体验、可参与的教育环境,打造极致的校园互动环境,加强师生互动,建立情感纽带,增强学生对校园生活的归属感和良好体验。

  九九重阳节,学子露真情!今晚学生们的真情流露也为深秋的夜晚增添了许多温暖。

  世上最美好的事是:

  我已长大,你还未老,

  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

  还能和你细数年华,

  祝全天下老人:

  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淬炼·国际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