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教学的提升与凝练” ——企业管理教研室教学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4-03-21 14:05:3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专任教师的课程建设和授课能力,并推动教学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企业管理教研室于3月20日下午在J3-307教室隆重举行了以“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教学的提升与凝练”为主题的教学交流研讨会。企业管理教研室就课程建设、课程设计、课程讲授、讲课比赛等内容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分享与交流。

研讨会上,教研室主任曹冰玉对近期课堂教学中的问题、课程大纲的完善、教案的编写以及授课计划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反馈,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与部署。曹主任特别强调,未来要全面推进课程建设,深化课程改革,实施教学建设与运行绩效考核,并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她鼓励青年教师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影响教学效果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以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改革研究能力。

同时,曹主任也指出,提高科研水平是提高教学能力的基础。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广大教师要积极撰写论文、积极申报课题,通过科学研究,提高学术水平、丰富课堂教学、促进专业和课堂建设,形成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教学质量的提升需要不断借鉴和吸收优秀的经验,并将其内化于实际教学中。为此,企业管理教研室将继续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目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探讨活动,不断推进教研室的建设与发展。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孙汉文

摄影:张凤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