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完满教育  >  正文

【学业导师】财务人生,我做主

时间:2022-11-20 14:59: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充分展示当今大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于2022年11月19日,王晓琪、姬春燕、王发群三位老师在九河书院“黄河湾”探索屋开展了主题为“财务人生,我做主”的学业导师活动。

本次活动3为老师为学生申请了“财务决策”的试用账号,让同学们通过比赛的形式,真正的了解到财务人生,决策由我的道理。本次活动的账号是团队竞赛模式,选手分别担任: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共同去经营一家虚拟制造业企业。经营过程中要求选手对工业企业进行虚拟运营实战演练,旨在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使学生能够从CFO的角度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使学生拥有了接触实践岗位技能、业务流程、商业环境的机会,共同配合完成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充分考虑如何规避财务风险、涉税风险,进行成本控制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通过赛项竞技和平时训练,锻炼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学生的实操技能。同学们在尝试过程中认真讨论,气氛热烈,在此次的活动中都得到了锻炼,也增强了合作能力。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三位老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创新、实践的热情,在秉承学校“乐学、乐教、创业、创造”的校训,同时充分展示了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综合实力,对增强学生的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王晓琪

摄影:王晓琪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