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夯实基本技能,提升职业素质

时间:2022-11-19 19:48:5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深化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加强青年学生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的锻炼,满足社会对技能人才的多元化需求,经姬春燕老师、王晓琪老师的申请,淬炼商学院成为了2022年第二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的协办单位,并于2022年11月18日在G1-507、G1-508成功举办了初赛。

本届大赛共设有摄影技能、写作技能、设计技能、新媒体技能、办公软件技能5个专项赛,以提升技能为目的,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相互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淬炼商学院以ERP社团为依托,充分发挥社团在高校学生间的开放性、实践性和创新型等优势,组织300人进行答题竞赛,有效成绩数据达203人,有望入围决赛。比赛期间,同学们认真应赛、勇于创新,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技术技能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发扬了我院学生积极投入基本技能实践,多渠道提升职业素质的实践精神。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基本技能实践方面的专业水平,激发了泰科学子积极学习、努力提高基本技能的主动性,也深刻践行了信息产业商学院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经营管理者的使命,有利于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泰科学生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姬春燕

摄影:王晓琪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