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淬炼商学院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11-14 23:15: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顺利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淬炼商学院参赛队伍表现优异,斩获佳绩。由徐晓、王晓琪老师指导的都乐、宫菲菲、李新新、王世林团队获山东省本科组二等奖;刘佳、李玉菡老师指导的潘文雯、于畅游、殷晓英、刘梦影团队获山东省本科组三等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山东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本届财税审经营模拟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本次比赛通过“业务财税信息处理(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与“财务机器人(RPA)智能记账处理”两个环节,将数字经济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相结合,要求参赛者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和特定岗位工作事项,完成关于网上银行、保险柜、出纳账、开票系统、税务局网上认证模场块等11个工作系统的100多项业务。为参赛者呈现出智能财务的业务梳理、智能识别、智能记账等人机协同的工作场景,让参赛者身临其境,感受当代数字经济下的工作模式。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参赛态度认真,积极备战。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次比赛的荣誉,更多的是通过比赛开阔的眼界、锻炼的能力。在财税审日渐智能化的大数据时代,对会计人员的要求已经从单一的“做账”提升为并会使用、维护智能化工具的复合人才。而财税审经营模拟大赛充分利用智能化平台使学生接触到财税智能化及财务机器人业务,将理论知识得以运用,又在实践中巩固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也对新时代财会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体会。各位指导老师通过比赛,对教学有了深刻的反思,提高了实践能力、专业职业能力。

一直以来,我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为助力培养信息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鼓励、支持学生参与专业技能比赛,提高师生实践能力。作为教师,应该积极与学院并肩作战,在提高自我教学能力的同时,引导、鼓励学生参与比赛,收获成长!愿泰科学子能乘风破浪,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刘佳

摄影:刘佳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