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完满教育  >  正文

【完满融合】面塑“守艺人”,指尖传民俗

时间:2024-04-11 10:04:4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中国的面塑艺术早在汉代就已有文献记载,是中华文化和民间艺术的一部分。面塑俗称面花、礼馍、花糕、捏面人等,经过几千年文化的积淀,面塑日益显现出其特有的文化艺术魅力。为让大学生更深入了解和体验面塑文化,培养学生对非遗项目的认同感和保护意识,东岳书院面塑工坊定期举办各类面塑活动。山东鲁菜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洪,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华文化,包括儒家文化、道家文化以及祈福文化。公司旗下的泰山祈福喜馍馍一直致力于传承泰山的祈福文化,被列为泰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加强交流合作,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给学生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实践渠道,2024年4月8日,领导力教研室教师王静媛、杜文奇、王瑜、聂飞和营销教研室教师邢淑钧邀请山东鲁菜根餐饮有限公司部分领导来到东岳书院进行参观交流。参观过程中,东岳书院发展导师张栋梁给到场领导介绍了书院各类活动空间以及非遗项目工坊,对面塑工坊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进行了解读。

文化需要传承,更需要创新,只有合作交流才能碰撞出新的火花。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学校、企业和社会共同努力,相信此次参观交流,能够给未来面塑工坊与鲁菜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杜文奇

摄影:王静媛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