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完满教育  >  正文

【完满融合】团队协作与沟通新境界探索之旅

时间:2024-04-12 08:36: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无领导小组讨论,作为一种高效的集体面试形式,近年来在人才评价中越来越受到重视。它要求参与者在没有指定领导的情况下,围绕给定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通过协商达成共识。这种形式的讨论不仅考验个人的思维逻辑和口头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考察参与者在团队中的组织协调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以及非言语沟通能力。为锻炼学生们的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给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相应基础。4月8日,孙静雯老师在我校三号教学楼,通过模拟招聘场景,组织学生参与了一场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

活动开始前,孙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基本规则和流程。随后,她根据所应聘的岗位特点,设计了多个与实际工作紧密相关的讨论话题。这些话题涵盖了问题解决、情境模拟、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考察学生们的综合素质。

在讨论过程中,学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参与度。他们围绕话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通过相互倾听和辩论,不断推动讨论的深入。同时,他们也注重团队协作,努力寻求共识,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

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学生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面试技巧,还能够更好地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未来,孙老师将会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们创造更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孙静雯

摄影:孙静雯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