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完满教育  >  正文

【完满融合】华彩绽放,共谱新篇章

时间:2024-04-15 17:27:1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在中华文明漫长的几千年时间里,跟随着历史朝代更迭的传统服装,是当之无愧的国粹瑰宝,更是一种文化符号和美学典范。华服体现了国人的审美观念,蕴含丰富的美学元素。在物质经济条件极大丰富的背景下,近年来市面上的传统华服赢得了各年龄层人士的追求。

为践行完满育人的办学理念,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2024年4月15日,泰山四方集团四方书院刘丽达院长,泰九州主理人、花点时间投资人马鑫玉受邀到访泰山科技学院参观交流,海右书院综合办主任林森、发展导师陈鹏,淬炼商学院领导力教研室教师王静媛、杜文奇、聂飞、王瑜陪同参加。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书院,商讨华服产业校企合作事宜。

此次会谈是校企双方的第二次交流。海右书院综合办主任林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全书书院制大学的特色和风格,大家表示书院这个平台为学生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在交流过程中,王静媛老师具体介绍了成立华服工坊的具体事宜。四方书院华服工坊刘院长对工坊的宣传、推进等环节提出了设想。双方初步商定,以华服工坊为依托,助力书院大学生插花艺术比赛,为参赛学生提供华服作为拍照道具,共同营造美的体验。

未来双方将共同建设华服工坊,以加强校企合作,使学生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华服文化的内涵,提升审美能力,扩展美学认知,扩大华服的影响力,使中国传统服装在校园内继续绽放光彩。在此基础上,企业也能够提供就业岗位,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王瑜

摄影:王静媛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