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四位融合 当前位置:首页 >  四位融合  >  正文

【全生异科导师】“亦师亦友,异科之旅”

时间:2021-10-15 17:23: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0月13日,淬炼•国际商学院宗振老师与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升本3班、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5班的20位同学在工程楼412教室,开展首次异科导师见面会。会议主要围绕全生异科导师工作方案解读和下期活动主题讨论等方面开展,师生相谈甚欢,现场氛围融洽。

  

  会议开始,宗老师表示非常开心能够成为同学们的异科导师,能够在未来两年里和大家共同成长。他谈到本次见面会的目的,一是解读“全生异科导师制”工作内涵,希望工科生在培养方式上能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具备一定的商科思维;二是师生之间相互认识,建立联系,加强沟通和交流,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甚至是终生伙伴。

  

  随后,宗老师为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依据同学们的需求开展个性化的异科导师主题活动,他跟同学们一一交流了兴趣爱好,有喜欢体育的、美食的、打游戏的;也有同学表示想要好好学习,考证过级,希望顺利毕业找到好工作;还有同学希望大学两年过的充实,一步一步实现考研的人生规划等等。宗老师认真聆听每位同学的发言,以便后期有针对性的开展导师工作。

  短暂的交流时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和情谊。全生异科导师的工作刚刚拉开了帷幕,在未来两年中,希望这一批工科出身的学生在全方位育人的理念下,情商更高、表达能力更强、性格更开朗,思维更活跃,更能够适应未来生活和社会发展。(淬炼•国际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