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四位融合 当前位置:首页 >  四位融合  >  正文

【异科导师在行动】“异”师亦友缘聚书院

时间:2021-11-01 14:51:4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秋霜红了枫叶,秋雨凉了季节。在微凉的秋天,有人喊你去吃一碗热腾腾的饺子,你会开心吗?

  自我校全面实施全员异科导师制以来,各导师用心用情温暖着每一名学生。10月28日中午,书院部张天赐老师召集所带淬炼商学院的20名异科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中午一放学,大家便聚集在书院创意厨房,张老师早早准备好了包饺子所需的食材,同学们放下书包撸起袖子就纷纷行动起来。


  不一会厨房里便响起了此起彼伏的交响乐,剁馅、洗菜、擦桌子、摆餐具,在没有提前分工的情况下,同学们也都能找到自己擅长的事情各司其职。


  让人意外的是20名同学居然有一半以上都会包饺子,不会的同学也都积极的大胆尝试,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500多个形状各异饺子诞生了。一旁的开水早已烧好,饺子一个个下锅,翻滚在齐聚一堂的欢愉中。席间,张老师举起手中的饮料提议大家一起碰杯: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饭,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多个第一次,老师希望能够在学校给大家带来温暖,也希望能够在你们心中留下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回忆。


  “异师”即益友,每一次相聚都是互动的发生和场景的搭建,更是学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育人和“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育人理念的生动实践,在每一次的师生互动中,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感受、有收获,点滴积累,为未来完满的生活做好充足的准备!

  第一次和老师一起吃饭,竟然是以这种形式,非常的激动,开心,希望下次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哈哈哈哈哈!大家一起包饺子,忙忙碌碌中带着开心 ,一顿非常有意义的午餐。

  ——淬炼商学院汶阳书院马娜

  今天我们在东岳书院的厨房进行了第一次聚餐,包了好多饺子,也炒了大白菜,大家一起动手一起吃,围着锅炉煮出一锅锅美好,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忘。

  ——淬炼商学院汶阳书院 王学唤

供稿:淬炼•国际商学院
采写:张天赐
摄影:张天赐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