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四位融合 当前位置:首页 >  四位融合  >  正文

【异科导师在行动】异科,让你我更优秀!

时间:2021-11-01 08:27:5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与学生“心贴心”。我校负责淬炼•国际商学院的43名异科导师主动响应,多措并举,组织了第一次一异科师生见面会。

  共膳共游,其乐无穷。有部分导师将第一次见面地点选在了生态园,带领学生观赏秋日风景的同时互相认识,畅谈自己对异科导师的期待和自己的想法,增进导师与同学们情谊。共膳中,导师也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习餐桌礼仪,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分类建档,精准施策。在对接淬炼国际商学院的学生时,导师们担任的不只是育人的职责,更多的是陪伴学生成长,在学生学习、生活中做他们的“指南针”。通过学生的自我介绍,了解了他们的兴趣爱好以及他们的学习规划。每一个学生都具有自己鲜活的特征,为了更好的交流,有的导师把分成学习小组,建立成长档案,精准施策,因材施教。记录泰科生活中的有意义的时刻。

  
      

  亦师亦友,书院从游。深秋的风给泰科的夜晚添了一丝清凉,书院里的光却依旧温暖如常。为充分发挥学校的育人平台优势,给学生提供可感知、可体验、可参与的教育环境,营造学科交叉、文理互融的书院成长氛围,有的导师在在书院开展了异科导师见面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各自家乡美食特产、兴趣爱好、加入的学生组织和社团、有趣的大学生活、对学校的期待……一一道来。师生互动气氛逐渐进入高潮,话语间有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也有对未来的憧憬。此外,为更好地营造师生共读氛围,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导师倡议以异科小组的形式定期开展“以书为伴”大咖传记阅读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响应,并表示小组间将按照自然月开展书籍互换活动,通过书籍互换和读书分享,弘扬榜样力量,培养商科思维,找寻读书乐趣。至此,“以书为伴”主题活动已全面启动。

  (淬炼•国际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