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四位融合 当前位置:首页 >  四位融合  >  正文

加强沟通交流,共谋异科事业——淬炼商学院异科导师座谈会

时间:2021-12-31 18:29: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提升异科导师工作质效,加强异科导师之间、导师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2021年12月31日淬炼商学院在3号教学楼310教室开展了异科导师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包括淬炼商学院副院长鹿敏、负责淬炼商学院大一学生的全体异科导师、淬炼商学院辅导员老师及联络员李玉菡老师。

交流会上,每位异科导师发表了对淬炼商学院学生参加活动的感慨以及遇到的问题,总结了上学期的异科导师活动。鹿敏副院长认真听取并记录导师们提出的问进行了解答。导师们提出的问题主要围绕学生的学分、学习与活动兼顾、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淡薄、未来规划迷茫、大咖阅读推进、经管专业不熟悉等问题。



鹿敏副院长首先对各位异科导师的辛苦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淬炼商学院的各个专业做了解读和介绍。总结了大家的问题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异科导师工作是在探索中进行的,学校也在不断完善异科导师的工作办法。异科和学业导师可互相结合,在遇到专业壁垒的时候学业导师可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提供帮助。在协调时间方面可充分利用周三与周五下午时间,采用线上线下、完满异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注重活动质量而不在次数。异科导师可对学生的专业和规划做大致了解并关注一些就业升学信息,在交流沟通时更加贴近实际,增强学生信任感。在开展活动时因材施教,锻炼学生高情商,培养“能说、会写、会算”的商科人才。在经管专业考研考证方面,鹿院长表示会安排经管专业考研、考证的知识普及,让异科导师们在帮助学生时发挥更大的作用。

2022年即将到来,新的一年相信在学校领导和异科导师们共同努力下,淬炼商学院的异科情缘会越来越深,异科之路会越走越远!

淬炼·国际商学院 (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