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四位融合 当前位置:首页 >  四位融合  >  正文

完善异科导师制度,提供高质量服务——淬炼商学院异科导师交流会

时间:2023-02-24 10:28:1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完善和推进异科导师活动,深化异科导师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响应学校关于全生异科导师做好开学工作的要求,打造高质量异科活动。2月22日下午,淬炼商学院在J3-312召开了异科导师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鹿敏主持,负责淬炼商学院的全体异科导师及联络员张春颖、郭栋梁和亓彩霞老师参会。

会上,鹿院长从书院部异科导师考核标准和完善并推进异科导师制度两个角度进行阐述,围绕着互动活动,经验推广,专题研究和学生反馈等内容作全面的总结,部署新学期淬炼商学院全生异科导师工作方向,并针对异科导师们反馈的典型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针对如何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这一问题,鹿院长鼓励新学期全生异科导师转变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技巧,走进商学院,积极与异科学生谈心,确立引导学生的谈心路线图,从而使创办的活动能够贴近学生的兴趣、专业和特长,与学生紧密站在一起。异科导师唯有深入了解学生专业,才能走进学生,丰富活动内容形式,促进学生树立个人职业发展的规划。淬炼商学院也会定期举办多场专业解读会,向异科导师宣传专业。

针对毕业生忙于毕业、实习、找工作,线下活动开展困难这一现象。鹿院长建议异科导师们充分关注毕业生实际需求,鼓励异科导师们充分利用身边资源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推荐学生实习。另外,异科导师们需摸底在校毕业生,在校园内积极推进异科活动,加强与学业导师交流,可以通过举办人才招聘活动,教授学生职场面试技巧和熟悉研究生面试流程规范。

鹿院长对如何平衡完满活动和异科活动关系,提高学生异科活动参与度这一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她提出深化活动质量和内涵,切实了解学生需求,教育学生哪些工作是人工智能不可替代的,将异科活动与课堂改革、完满活动改革深度融合,培养学生树立契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的兴趣爱好,学会管理艺术和魅力,体味大学生活意义。异科活动要符合四位一体双院制,保障学生双重体验,多重功能和作用。

全生异科导师之路任重道远,本次交流会使得异科导师对书院部异科导师的考核量化标准及如何更好地完善和推进异科导师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丰富活动内涵和形式,深化异科活动改革,精准预测学生需求和培养学生管理艺术与魅力奠定基础。未来,淬炼商学院将携手异科导师在全生异科导师工作实施方案的指引下搭建起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渠道,一起在共创异科导师之路上砥砺前行。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亓彩霞、郭栋梁

摄影:张春颖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