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四位融合 当前位置:首页 >  四位融合  >  正文

提升活动质量,搭建沟通桥梁——淬炼商学院异科导师交流会

时间:2022-12-17 23:43:2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丰富全生异科导师的活动内容,强化异科导师之间、导师与学院之间的交流,齐心协力提升异科工作质量。12月16日下午,淬炼商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异科导师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鹿敏主持,淬炼商学院的全体异科导师及联络员李玉菡、张春颖和郭栋梁老师参会。

会上,鹿院长从学院的角度就提升异科导师的工作质量作出了部署安排,针对异科导师们反馈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实质性建议。针对第二批导师的专业盲点问题,鹿院长对淬炼商学院的本科专业做了归类,就其研究方向和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异科导师应对所带学生专业进行了解,在与学生沟通专业时可以与信息产业大咖传记相结合。淬炼商学院也会定期举办专业交流会,向异科导师宣传专业及相关比赛、考试信息,扫清异科导师专业盲点,同时欢迎异科导师们利用学院实验及实训室。

在组织异科活动方面,鹿院长建议异科导师们充分关注学生实际需求,转变活动形式内容,以培养“能说”“会写”“会算”的能力为导向,提供有质量的,有内涵的活动。学院也会积极将教授与知名高校毕业教师资源引入异科导师活动更好的解决同学们在专业上的困惑。同时号召导师们在与同学们交流时宣传我校中韩项目、中德项目等内容,积极帮助同学们提升自身能力以更好地与出国留学的条件相匹配。针对毕业班学生,鹿院长强调异科导师应重点关注就业和升学。鼓励异科导师们充分利用身边资源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告诫所带学生在有限备考的时间内合理安排学习计划。

上学期我院异科导师与淬炼学子一起线上线下双向奔赴,两批次共102名异科导师以谈心谈话、主题沙龙、讲座研讨、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方面、多层次、多形式地累计开展异科导师活动项目2093余项,总覆盖人次一万七千余人。其中谈话谈心1141次,主题沙龙216次,讲座研讨90次,实践活动126次,生涯指导196次,社会实践24次,大咖阅读221次,劳动教育31次,其他内容136次。

全生异科导师之路任重而道远,本次交流会使得异科导师对所带专业学生的专业概况、职业前景、活动事项、就业和升学需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精准找到活动切入点,走近学生内心奠定了基础。未来,淬炼商学院将携手异科导师在全生异科导师工作实施方案的指引下以培养信息产业时代高情商经营管理者为目标,充分践行“四位一体双院制”育人模式,以提高育人质量为核心,致力于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而不懈奋斗!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亓彩霞、李玉菡

摄影:张春颖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