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多元合作,探寻实验教学新形式 ——淬炼商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山东)会议

时间:2022-11-26 16:31:4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数字化。作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以及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高校应把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为更好完善学院实验教学发展,开展实验教学创新,提高育人质量,2022年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山东)会议于11月26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作为山东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成员单位,淬炼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我院丛建阁教授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以“产教融合驱动新商科实验教学协同创新”为主题,丛建阁教授作为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山东)秘书长,从共享联盟前期探索阶段、四梁八柱内容体系、新发展理念以及目前已经取得的包括教学成果奖、科研论文等阶段性成果入手,又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共享联盟新成员以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会议还邀请到了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产业学院院长王爱国,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博士王永杰以及两位企业高管做了专题报告,探索校校、校企、企企合作新模式,有效发挥联盟对建设与发展新商科实验教学的推动作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学院教师对新商科综合实验室建设方向有了新的思路和启发,也深刻意识到目前学校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是滞后于企业和产业发展的,一定要在校校、校企、企企合作过程中不断探索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新模式,以期为新商科数字化人才培养匹配合适的土壤。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杜文奇

摄影:杜文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