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完满教育  >  正文

【完满融合】运筹帷幄,驰骋沙场

时间:2022-11-24 16:29:0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践行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培养学生的商科意识及思维模式,强化管理知识、训练管理技能,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2022年11月23日19点淬炼商学院财务会计教研室王晓琪老师、徐晓老师、刘隽婕老师、王发群老师、姬春燕老师、葛鑫老师、刘隆老师于工程实训中心507开展了主题为“运筹帷幄,驰骋沙场”的ERP沙盘模拟体验活动。

徐晓老师和王晓琪老师为学生简要介绍了沙盘的来源,带领学生结合实际分析市场形势,并对ERP沙盘模拟的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刘隽婕老师和王发群老师对ERP沙盘模拟的五个岗位,即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销售总监和采购总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系统中为学生演示了沙盘模拟的整个操作流程,模拟企业的运营过程。姬春燕老师、葛鑫老师和刘隆老师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企业运营的每个环节,每年初、年末如何投放广告、建生产线、建厂房、选择产品、贷款等,让学生对企业运营有基本的战略认识。

随后,学生们自由组队,根据自己选择的岗位进行具体操作,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学生在模拟商业环境中虚拟企业的运营管理的具体操作过程中,也遇到了真实企业经营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学生们积极讨论,运用自身掌握的企业运营管理知识和技能摸索前进,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也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

此次“运筹帷幄,驰骋沙场”的ERP沙盘模拟体验活动秉承了学校“乐学、乐教、创业、创造”的校训,是向全校学生普及商科知识的一次良好尝试,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ERP沙盘模拟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兴趣,挖掘学生的潜能,让学生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认知,提升了综合管理技能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即将举行的ERP沙盘模拟校内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葛鑫

摄影:姬春燕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