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完满教育  >  正文

【完满融合】体味歌唱魅力,心系我的祖国

时间:2022-11-25 13: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们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发扬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11月23日,淬炼商学院郭栋梁和亓彩霞老师与学生们齐聚一堂,本次活动围绕着近期的的“迎中华文化溯源之旅黄河之声合唱大赛,歌唱我的祖国”主题,开展爱国主题歌曲合唱活动。

郭栋梁老师向各位学生介绍了《我的祖国》这首歌曲,分析了这首歌曲的旋律、伴奏、歌词以及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两位老师播放了这首歌曲,“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家国情怀涌入心田,在场每位歌咏者都为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在疫情的背景下,老师学生有缘在泰科相见、相识、相念,歌声如同一段婉婉道来的故事,诉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成长旅程。

随后,两位老师组织学生们分小组进行练习,亓彩霞老师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根据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分配各个学生歌唱的任务和内容,老师学生们积极讨论,发现歌唱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然后一起解决问题,小伙伴们经过多次练习,终于可以列队高声歌唱。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乡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脉脉的北风,吹走了秋天的斑斓,一剪回眸,初冬的风情流淌在汶阳书院的每个角落之中,在温暖的秋日里,憧憬着初冬的美好,学生老师们的歌声萦绕在各自心头,家国情怀涌上心田,在场每位歌咏者都为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亓彩霞

摄影:郭栋梁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