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商科前沿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晋鲁渝三校四区 国际商科期中联动交流会

时间:2022-04-23 10:20:5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4月20日,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晋鲁渝三校四区国际商科期中业务联动交流会正式举办。会议由重庆移通学院淬炼·国际商学院陈晓曼副院长主持,集团商科教育委员会主任廖成林教授、集团商科教育委员会主任助理、重庆移通学院校长助理兼淬炼·国际商学院张平院长,以及三校四区的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重庆移通学院的国际商科教研室李魁梅主任就本学期国际商学院的招生情况、项目管理、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以及新商科工作推进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总结,她表示各类工作均在积极推进当中,其中提到FOM项目2018级毕业班学生目前已经全部取得了合格的雅思成绩,对此,北京总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晋中信息学院国际商科教研室李玲主任针对目前的教学管理工作、新商科实施情况、招生工作思路和问题困难均进行了梳理。今年,国际商科教研室教师获得青年教师竞赛二等奖,有两个课题已经申报成功。李主任借此会议机会对部门老师们的付出表达了感谢和认可。同时,对接下来因德国学生签证政策调整而可能影响到的国际项目招生问题,陈院长和李主任也在会上做出了进一步的讨论,表示在招生推进工作上,彼此接下来会相互分享更多的经验,一起成长。


泰山科技学院的牛敏老师就目前的中韩项目和中英项目进行了工作总结。关于部门教研教改成果上,牛主任很自豪的提及到:本部门申请到的泰安市社会科学课题“新冠病毒疫情背景下对高等院校思政工作的创新性研究”已经顺利提交结项报告和成果。同时,在商科创新及竞赛指导方面,泰山科技学院有3支队伍参加了“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山东省总决赛”,其中有2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1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同时泰山科技学院也荣获“优秀组织奖”。目前,两支队伍正在积极备战国塞。

随后,重庆移通学院教师代表谭小珂老师就目前国际商科教研室的创新工作做出了汇报,比如现在正在进行的双语课程开发,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国际教育资源;同时,也在英语沙龙等活动组织和国际班学生管理方面,提供了一线教师的工作经验分享。

在交流环节,三校就接下来国际项目招生工作做出了讨论,考虑到目前的疫情情况,在招生信息的传递和沟通上需要尽量提早提前做出准备,因为存在所在城市的差别,在比如中韩项目的开发,中英项目的开发,对国际项目的接受程度,进行了交流和借鉴。

最后,陈晓曼副院长就这次三校四区国际商科期中业务联动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陈院长对各校老师对国际商科工作付出与努力做出了肯定,虽然各校国际班学生人数不多,但是工作依旧繁多,并且面临的挑战也很多,老师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面对各种变化。工作中由于疫情、签证政策的变化、学生情况的特殊性等,国际项目的不断调整也是我们要面临的新挑战,尽管考验不断,同时也是我们锻炼自己应变能力,提升自我素养的关键时刻,机遇与挑战并存,相信我们国际商科会越来越好,未来可期!

图文:余思

淬炼·国际商学院国际商科教研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