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11-07 23:36:3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日前,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举办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圆满落幕,淬炼商学院学子同全国各地高校61万参赛大学生竞相角逐,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我院许铭老师指导的“禅道道缠”队斩获国赛二等奖,杜文奇、王珺、王静媛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共获得省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8项,充分展现了淬炼学生较强的金融实践能力。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市场实践大赛。从2014年成功开赛,至今已经举办八届,已成为高校大学生提升金融投资能力的重要活动。本次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知识,培养投资实践能力,提高金融专业水平,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共吸引全国2550所高校,超61万大学生参与其中。

此项赛事分为校级、省级、国家级三个阶段,为期三个多月,考验选手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沟通能力,使参赛者在享受比赛过程的同时获得实战锻炼。淬炼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选派多名老师担任大赛指导老师,在校赛、省赛和国赛阶段为同学们讲解大赛的规则与内容,发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经过热身赛和校内赛的层层选拔,共推选出102支队伍306名学生参加了省赛。其中有20支队伍在省赛中表现出色进入国赛。我院各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成员不断打磨投资策略,根据市场行情及时调整投资赛道,配合默契,沉着应对挑战,顺势而行。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学生的金融专业素养和投资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升,激发了广大学生积极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水平的主动性。此次荣誉和成果的背后,正是我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不懈奋斗。为打造高质量信息产业经营管理人才,我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推动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深入探索课程改革和学科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王珺

摄影:王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