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18 15:31:0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近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淬炼商学院教研室主任王晓琪、会计专业教师刘少东担任指导老师并带队参赛。淬炼商学院学生张馨予、王浩旗、徐艺雅组成的—“泰山队”,在比赛中与全省70多所高校900多只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凭借扎实的专业课知识,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最终斩获了本科组省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是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会同有关专业协会(学会)、事业单位联合主办,简称CUBEC。竞赛旨在让参赛选手通过接触企业鲜活案例,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及决策过程,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自大赛启动以来,经过校内报名、知识赛考核、实践赛报名和初选环节,“泰山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山东省实践赛总决赛入围资格。在团队的齐心协力下,“泰山队”通过案例剖析、宏观经济环境分析、财务指标分析,作出策略计划及财务预测。在竞赛的方案陈述环节,参赛队伍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基于企业的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并展开深入分析,并对其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和经营策略进行分析和预测。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体现我校教师扎实的业务水平。

此次赛事不仅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还提升了学生会计管理能力和专业分析能力。也提升了我校的实践教学水平,践行了我校“四位一体双院制”的培养模式,体现了我校信息产业商学院办学定位的前瞻性,正确性。期待我校学子能够继续展现智慧,挥洒汗水,在国赛舞台上取得更多更大的胜利!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王浩旗

摄影:王晓琪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