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四位融合 当前位置:首页 >  四位融合  >  正文

【全生异科导师】成长不期而遇,心安即是归途

时间:2021-10-18 18:00: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0月15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以学生充分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学校“四位一体双院制”育人模式,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淬炼商学院宋宏越老师与智能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高本)21-1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高本)21-2的20位同学在汶阳书院112开展首次异科导师见面会,会议就异科导师的相关工作计划和学生们的建议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伊始,宋宏越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表示非常荣幸能被学校任命为异科导师,未来将会一直陪伴同学们度过接下来愉快的大学时光,宋老师讲解道“异科导师的主要作用其实就相当于同学们的第二位辅导员老师,我们会帮助同学们制定生涯规划指导、就业指导,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咨询和日常生活学习指导等相关工作,希望能跟同学们建立‘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各位同学日常遇到了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我们寻求帮助”。

  

  同学们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本次见面会,也扩展了同学们的交流圈,其中王超同学和孙宇同学还通过羽毛球这一相同的爱好成为了好朋友。姚旺同学在会议中说道:“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泰科满足了我对大学的所有期待,从社团纳新、学院的迎新晚会、接下来的音乐节,到现在的异科导师见面,我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给予我们的关怀和激励,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积极向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请教”。

  

  会后,宋宏越老师总结说,“今天的异科导师见面会很成功,看到同学们期待的眼神,更加坚定了自己一定要尽职尽责努力干好的决心和信念,庆幸自己能参与每位同学的成长。”

  

  全生异科导师制是我校“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最好实践,也是落实中央关于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异科导师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不期而遇,一定会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学生真正成为高情商、全面发展的人,愿未来归途皆为心安。(淬炼•国际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