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四位融合 当前位置:首页 >  四位融合  >  正文

【全生异科导师】成长不期而语,携手并行向远方

时间:2021-10-20 09:43: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实现交叉学科专业融合联动,给异科学生提供可感知、可体验、可参与的教育环境,充分运用学校创新育人平台,打造极致的校园互动环境,营造师生紧密联系的学习生活共同体氛围。淬炼商学院王素丽老师与2021级智能工程学院专升本的20位同学开展首次异科导师见面会。会议主要围绕全生异科导师工作方案解读、录制学生成长宣言、近期问题困难交流、下期活动主题讨论等方面开展,师生相谈甚欢,现场氛围融洽。

  

  会议伊始,王老师表示非常开心能够成为同学们的异科导师,能够在未来两年里和大家共同成长。她谈到本次见面会的目的,一是解读“全生异科导师制”工作内涵,希望工科生在培养方式上能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形成一定的人文素养;二是师生之间相互认识,建立联系,加强沟通和交流,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甚至是终生伙伴;三是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依据同学们的需求开展个性化的异科导师主题活动。

  

  随后,王老师邀请同学们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请同学们谈谈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开学以来的收获和困扰。同学们的爱好广泛,有喜欢音乐的、打羽毛球的、旅游的、看书的、打游戏的;也有同学表示想要好好学习,考证过级,希望顺利毕业找到好工作;还有同学希望大学两年过的充实,一步一步实现考研的人生规划等等。王老师拿着笔记本,把每位同学的话语都写在了笔记本上,以便后期有针对性的开展导师工作。

  最后,王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同学们能够敞开心扉吐露真言,也希望和同学们一起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目标;本次异科导师见面会建立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和谐平等的新型师生关系,对学生而言,从导师那里学习到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导师而言,关心的并不是教会了学生多少专业知识,而是如何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充满智慧的人。(淬炼•国际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