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专注毕业论文,分享指导经验——青年成长导师王秀鹃教授分享会

时间:2022-11-26 09:49:3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完成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切实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毕业论文的指导水平。2022年11月24日上午,青年成长导师王秀鹃教授开展毕业论文指导推进经验分享会,与淬炼商学院杜文奇、牛敏、王静媛、杨洁青老师齐聚J3-311,共同探讨毕业论文的推进工作。

本次交流的目的主要是帮助青年教师指导同学们在毕业之前完成大学生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毕业论文。作为学院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王教授提到了毕业论文选题的要求,论文选题必须切合同学们所学专业,在此基础上切合自身的知识积累和兴趣,论文要有创新点;在选题时,宜小不宜大,宜窄不宜宽,应具体到相关企业或者行业。王教授也结合自身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针对毕业论文撰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王教授提到,毕业论文中的数据来源问题,尽可能选择最近2-3年的数据,包括参考文献的选取也应选用近几年发表的,论文的选题和撰写应具有时代气息,切合时代要求。

会议最后,王教授也提到,身为青年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也要向指导的学生们传达毕业论文撰写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学校的格式要求。作为指导教师,针对所指导学生毕业论文题目的选择、论文的结构、重复率等方面一定要做严格的把关,帮助同学们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

本次王教授关于毕业论文指导的经验分享,让在座的老师们意识到了自身在指导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未来也将不断改进,持续推进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对于明年要毕业的同学们,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从现在开始重视起来,提前准备,才能赢得精彩的答辩。

供稿:淬炼商学院

采写:杨洁青

摄影:谢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