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商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完满教育  >  正文

【完满融合】金融能力提升暨淬炼商学院第四届点钞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2-24 20:41:3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淬炼出品,必属精品”。备受瞩目的金融技能盛宴——第四届金融能力提升暨淬炼商学院“一院一品”点钞大赛在万众期待中迎来收官之战。立足于“信息产业商学院”定位,淬炼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校完满教育的理念引导下,连续举办四届点钞比赛,不断提高商学院学子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乐学、乐教”的学风建设。点钞大赛中学生们的优异表现,正是商学院对完满育人效果的高质量呈现。


作为淬炼商学院的“一院一品”重点活动,活动初始就收获了全体师生的高度关注。淬炼商学院学工副院长张丽斌老师,淬炼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许铭老师,统筹安排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保证了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淬炼商学院辅导员赵彤老师、黄晓老师、薛珊老师、尚丽娟老师,领导力教研室的王珺老师、财会教研室李玉菡老师、刘佳老师积极参与到本次比赛的评审工作中,确保本次比赛的公正性和专业性。


在经过了紧张刺激的初赛比拼后,有5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在团队战和个人战中展现了出色的技能和实力,晋级决赛。

决赛前在为选手播放完点钞培训视频以后,李玉菡老师亲自上手对同学们的点钞姿势加以规范,并指出在点钞过程中需要注意到的问题,她以在银行从业的工作经历,让大家对银行系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激发大家对银行工作的兴趣。


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为定量比时,参赛选手十人一组,进行比拼,每组前四名进入我们的第二轮比拼。计时开始,气氛瞬间紧张起来。参赛选手们立刻投入到比赛当中,他们手法熟练、动作敏捷,点钞动作让人眼花缭乱,展现出高超的技能水平。


第二轮比赛仍采取定量比时的比赛形式,四人一组,每组第一名晋级最终巅峰赛。与第一轮不同的是,第二轮由评委老师对每捆一百张的钞票进行随机抽取几张,以考验选手点钞的准确度,在设置悬念的同时,也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让各位老师参与其中。


比赛进入最终巅峰赛,本轮采取定时比量的形式,在注重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准确度,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点出最多的钞票。参赛选手全神贯注、争分夺秒,他们手中的纸钞如粉色的蝴蝶,让人目不暇接,观众们纷纷表示惊叹,为选手们的出色表现鼓掌喝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谢明琦同学在一分钟之内清点纸钞181张,且无一差错,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经过多轮紧张而激烈的比拼,我们本次点钞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胜奖获得者在激烈的角逐中陆续产生。他们凭借出色的表现和过人的实力赢得了荣誉和奖励。在颁奖环节之后,我们邀请刘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她表示,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生高超的技能水平,也展现了我校优秀的学风建设成果。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赛促学强技能,蓄势待发赴新程。本次点钞大赛的圆满举行,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实操技能,展现出学子们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学习与技能培养与展示的有机结合,同时也让更多学子感受到纸币的魅力。淬炼商学院将不断创新比赛形式,为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增强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供稿:淬炼商学院办公室部门

采写:丛殿和、杨子璇

摄影:张子涵、谭姝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